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市住房城鄉建設委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市人力社保局聯合發佈關於購房資格個人所得稅審核標準的補充公告

日期:2019-06-10 14:26    來源: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配合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考慮到部分購房資格申請人因減除費用提高以及新增專項附加扣除不再繳納個人所得稅,影響本市購房資格,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于2019年6月5日共同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嚴格購房資格審核中個人所得稅政策執行標準的公告>的補充公告》,對購房資格審核中個人所得稅政策執行標準做出補充解釋。

  一是,購房資格申請人辦理個人所得稅連續申報,但因減除費用提高以及新增專項附加扣除,個人所得稅繳納額為零的月份,審核其社會保險繳納情況。2019年1月1日後,購房資格申請人個人所得稅繳納額大於零的月份正常計入個人所得稅累計繳納月數;申請人辦理個人所得稅連續申報,但因減除費用提高以及新增專項附加扣除,個人所得稅繳納額為零的月份,審核其社會保險繳納情況,社會保險正常繳納的月份計入個人所得稅累計繳納月數。

  二是,購房資格申請人自2019年1月1日後某月起按社會保險審核的,後續月份在申請人辦理個人所得稅連續申報的前提下,只審核其社會保險繳納情況。

  另外,《關於進一步嚴格購房資格審核中個人所得稅政策執行標準的公告》(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公告2017年第1號)繼續有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