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城鄉建設(含住房)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3-03-13
  6. [發文字號] 京老舊辦發〔2023〕5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3-03-22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下達2023年全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作任務的通知

字號:        

京老舊辦發〔2023〕5號

各區人民政府、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20〕23號)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紮實推進“十四五”時期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作,按照任務制和申報制相結合工作推進要求,經市政府同意,現將本市2023年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作任務下達各區(見附件),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2023年工作任務包括:新開工、新完工。請各區加強統籌協調,健全項目管理,做好工程組織實施和品質安全監管,抓緊推進項目開工和已開工項目實施,確保2023年度市屬老舊小區改造任務順利完成。

  二、抓緊推進項目申報。各區應全面梳理“十四五”老舊小區改造剩餘任務量,摸底尚未納入改造的需抗震節能綜合改造和節能綜合改造的小區,有序安排項目申報。堅持自下而上的原則,在居民願意改造並同意承擔改造義務的前提下進行申報,將綜合整治、管線改造、加裝電梯及管線拆改移等小區內各類改造項目一併考慮,由市級相關部門聯審聯批,報市政府同意後納入改造計劃。

  三、同步推進央産老舊小區改造。各區應在積極推進市屬改造項目的同時,按照“雙納入”機制,主動支援配合做好央産老舊小區改造工作。

  特此通知。

北京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聯席會議辦公室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代章)    

2023年3月13日  

附件

2023年全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任務單

2023年全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任務單

分享:
相關解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