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會見蘇利南總統單多吉

日期:2024-04-12 21:29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國務院總理李強4月1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蘇利南總統單多吉。

4月12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蘇利南總統單多吉。

4月12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蘇利南總統單多吉。(劉彬 攝

  李強表示,中蘇建交40多年來,兩國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合作富有成效。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進一步規劃兩國關係發展。中方願同蘇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弘揚傳統友誼,深化戰略互信,推進務實合作,不斷充實中蘇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李強指出,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蘇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蘇方以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為引領,加強基礎設施、農林漁業等傳統領域合作,拓展數字經濟、藍色經濟、綠色經濟等新興領域合作,深化文旅、教育培訓等人文交流,推動兩國合作提質升級。中方將繼續支援中國企業赴蘇投資興業。中方願同蘇方加強在聯合國等多邊機制的協調配合,積極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更好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單多吉表示,蘇中友誼源遠流長。蘇方感謝中方為蘇抗擊新冠疫情、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大力支援,讚賞中方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蘇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援中國推進國家統一,願同中方共同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系列全球倡議,堅守多邊主義,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農業、經貿、基礎設施建設、醫療、教育、文旅等領域合作,深化黨際交流,攜手應對氣候變化,推動蘇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

  吳政隆參加會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