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同斯里蘭卡總理古納瓦德納會談

日期:2024-03-26 19:19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2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斯里蘭卡總理古納瓦德納舉行會談。

3月26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斯里蘭卡總理古納瓦德納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古納瓦德納舉行歡迎儀式。

3月26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斯里蘭卡總理古納瓦德納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古納瓦德納舉行歡迎儀式。(姚大偉 攝

  李強表示,中斯是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建交67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有著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習近平主席去年同維克拉馬辛哈總統舉行會晤,為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擘畫了藍圖。中方願同斯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賡續傳統友誼,鞏固政治互信,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讓中斯友誼之樹根深葉茂、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人文交流更加豐富多彩,更好促進共同發展。

  李強指出,中方堅定支援斯方實現國家團結穩定、經濟自主發展的努力,願同斯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全力推進重要項目實施,深化經貿、農業、海洋科研等領域合作,挖掘清潔能源、通信等領域合作潛力,推動兩國務實合作提質升級。中方鼓勵更多中國企業赴斯投資興業,願增加進口斯優質産品,希望斯方為中方企業提供良好營商環境。雙方要加強文化、旅遊、教育等人文交流,築牢兩國友好的根基。

  古納瓦德納表示,斯里蘭卡是中國可以信賴的好夥伴。斯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支援斯捍衛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為推進斯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幫助,為斯應對新冠疫情和金融債務危機給予大力支援。斯方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系列全球倡議,始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將繼續堅定奉行加強同中方友好合作的政策,願同中方紮實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共同發展,促進地區和平穩定。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簽署貿易、投資、海關、發展合作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

  會談前,李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古納瓦德納舉行歡迎儀式。

  吳政隆參加上述活動。

  當日下午,古納瓦德納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