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日期:2022-07-06 10: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民建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7月5日上午,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大會主要任務是總結過去五年工作,確定今後五年任務,選舉民建市委新一屆領導集體。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代表民建中央向大會致賀辭。他説,過去五年,民建北京市委團結帶領全市民建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積極踐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廣泛凝聚政治共識,發揮密切聯繫經濟界的特色和優勢,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新時代首都民建工作取得新成績、呈現新氣象。希望民建北京市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深化政治交接、弘揚優良傳統,鞏固自身建設成效,聚焦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和首都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助推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遊鈞代表中共北京市委致辭説,五年來,民建北京市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與中共北京市委風雨同舟、同心同德、共同奮鬥,為推進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首都發展已經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剛剛閉幕的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描繪了今後五年首都發展的宏偉藍圖,確立了今後五年的奮鬥目標。希望民建北京市委強化政治引領,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政履職,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和多黨合作事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民建市委主委司馬紅作了題為《同心築夢譜新篇 攜手奮進向未來》的工作報告。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領導下,民建市委思想政治引領切實加強、政治共識更加鞏固,自身建設統籌推進、發展基礎更加堅實,履行職能提質增效、助推高品質發展更顯本色,用心用情勇於擔當、服務國家戰略更有作為,全面完成了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穎津、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出席。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王紅代表北京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致賀辭。(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