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生殖技術將逐步納入醫保

日期:2023-02-06 09: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輔助生殖技術將逐步納入醫保

  國家醫療保障局近日針對“關於建議將不孕不育治療納入免費醫療的提案”進行答復,表示將逐步把適宜的分娩鎮痛和輔助生殖技術項目納入醫保基金支付範圍,並鼓勵中醫醫院開設優生優育門診,提供不孕不育診療服務。

  國家醫療保障局介紹,目前已將符合條件的生育支援藥物納入醫保支付範圍,提升了部分患者的用藥保障水準;今後逐步將適宜的分娩鎮痛和輔助生殖技術項目納入基金支付範圍,努力減輕不孕不育患者醫療負擔,提高醫療保障水準。

  2018年,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織開展了中醫藥治療不孕不育研究相關項目。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要求進一步加強婦幼領域中醫藥工作,為有生育需求的夫婦提供優質的中醫藥服務。目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正在編制健康中國行動中醫藥健康促進專項行動實施方案,鼓勵中醫醫院開設優生優育門診,提供不孕不育診療服務。(柴嶸)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