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企業2022年總收入14590億元

日期:2023-02-04 10: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網際網路企業去年總收入14590億元

  2月3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了解到,2022年網際網路業務收入小幅下降,利潤總額保持增長,研發經費規模加快增長。

  具體來看,2022年我國規模以上網際網路和相關服務企業(以下簡稱網際網路企業)完成網際網路業務收入14590億元,同比降1.1%。利潤總額保持增長,2022年我國網際網路企業營業成本同比增3.3%,實現利潤總額1415億元,同比增3.3%,增速較上年回落10個百分點。研發經費規模加快增長,2022年,我國網際網路企業共投入研發經費771.8億元,同比增7.7%。

  從各個領域運作情況來看,資訊服務領域企業收入穩步增長,生活服務領域企業收入大幅減少,網路銷售領域企業收入較快增長。2022年以資訊服務為主的企業(包括新聞資訊、搜索、社交、遊戲、音樂視頻等)網際網路業務收入同比增長4.9%;以提供生活服務為主的平臺企業(包括本地生活、租車約車、旅遊出行、金融服務、汽車、房屋住宅等)網際網路業務收入同比降17.5%;主要提供網路銷售服務的企業(包括大宗商品、農副産品、綜合電商、醫療用品、快遞等)網際網路業務收入同比增12.6%。

  從地區情況來看,東部地區網際網路業務收入增長承壓,東北地區增勢明顯。2022年,東部地區完成網際網路業務收入13244億元,同比下降0.2%;東北地區完成網際網路業務收入53.6億元,同比增5.5%。全年網際網路業務累計收入前五的省區市分別為北京、上海、廣東、浙江、天津。(夏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