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舉辦

日期:2022-05-22 10:46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分享:
字號:        

  5月21日,2022“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在廣東潮州和陜西安康同時舉辦。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馬有祥以視頻方式出席活動並致辭,廣東省省長王偉中、省委常委葉貞琴,陜西省副省長蒿慧傑出席活動。

  馬有祥指出,農業農村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圍繞“茶和世界、共品共用”主題,組織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國際茶日”系列活動,積極做好茶文化、茶産業、茶科技這篇大文章,為茶農脫貧增收打造新平臺,為世界茶文化交融互鑒搭建新橋梁,為全球茶産業健康發展不斷貢獻新力量。

  馬有祥表示,中國作為“國際茶日”的首倡國,願同各方緊密合作,更好地為茶農謀利、為飲者造福。一是開放交流,推動世界茶文化交融互鑒,讓茶成為傳遞“和而不同、美美與共”理念的文化使者;二是為民興茶,讓世界茶農共用茶産業發展紅利,促進各國茶産業協同發展;三是以茶為媒,共同創新業態模式和合作動能,拓展農産品貿易新活力。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印度尼西亞農業部部長夏赫魯·亞辛·林波、盧安達農業和動物資源部部長熱拉爾迪娜·穆克希馬納應邀發表視頻致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