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詐在行動”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

日期:2022-05-11 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民反詐在行動”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加強打擊治理電信網路詐騙違法犯罪工作的意見》,中央宣傳部、公安部5月10日聯合啟動“全民反詐在行動”集中宣傳月活動,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發動群眾力量,匯聚群眾智慧,營造全民反詐、全社會反詐濃厚氛圍。

  根據活動安排,各地各部門將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防範電信網路詐騙違法犯罪系列宣傳教育,針對易受騙群體開展精準防範宣傳,不斷推動反詐防詐知識進社區、進農村、進家庭、進學校、進企業,著力構建全方位、廣覆蓋的反詐宣傳教育體系。主要新聞媒體和新媒體平臺將持續推出反詐報道,強化以案説法,普及防騙知識,切實增強群眾防騙意識和識騙能力。中宣部、公安部將聯合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人民銀行等有關行業主管部門,對金融機構、電信業務經營者、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的從業人員及服務對象開展反詐宣傳;聯合教育部啟動“反詐宣傳進校園”活動,在全國高校推廣建立校園反詐中心,組建大學生反詐志願者隊伍,開展反詐知識進教材、進課堂及反詐知識競賽等教育宣傳活動;聯合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開展“老年人防詐宣傳”系列活動,編制《老年人防騙手冊》,組織全國老年反詐知識競賽等,持續掀起宣傳教育熱潮。

  據了解,全國公安機關持續開展“雲劍”“長城”“斷卡”“斷流”等專項行動,全國電信網路詐騙案件快速上升的勢頭得到有效遏制,一年來公安機關立案數同比下降18.7%。國家反詐中心會同有關部門全力構築防止群眾被騙的“防火牆”,直接推送預警指令4060余萬條,各地推出預警線索4170萬條,緊急止付涉案資金3290余億元,成功避免6170余萬名群眾被騙。(林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