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入伍享減免學費考研加分

日期:2022-05-06 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 大學生入伍享減免學費考研加分

  2022年下半年男兵徵兵報名正在進行,女兵徵兵報名將於7月1日開啟。教育部日前發佈《普通高校學生應徵入伍政策公告》,明確大學生士兵享受學費補償、國家助學貸款補償、學費減免等,退役後複學可轉入本校其他專業學習,在完成本科學業3年內參加考研,初試總分加10分。

  公告明確了大學生入伍的學費資助、升學優惠和複學政策。在學費補償、國家助學貸款補償和學費減免方面,本專科生每人每年享受最高不超過12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過16000元,入伍大學生家庭享受軍屬待遇;退役大學生士兵升學時,在部隊榮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初試攻讀碩士研究生;在完成本科學業3年內參加考研的,初試總分加10分,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大學生服役期間學籍和入學資格被保留,退役後兩年內允許複學或入學,複學後可轉入本校其他專業學習。

  2022年起,高職或專科學生應徵入伍新增一項優惠政策:在完成高職或專科學業的前提下,學生退役後可免試入讀普通本科,或根據意願入讀成人本科。

  教育部還在“24365校園招聘服務”中開闢退役大學生士兵崗位專區,暢通求職就業渠道,同時要求鄉鎮補充幹部、基層專職武裝幹部配備時,可注重從退役大學生士兵中招錄。(何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