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傳部、國家文物局:持續開展革命文物名錄公佈工作

日期:2022-05-04 09:11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央宣傳部、國家文物局:持續開展革命文物名錄公佈工作

  5月3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為切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中央宣傳部、國家文物局近日聯合印發通知,就持續開展革命文物名錄公佈工作進行部署。

  通知明確,革命文物承載黨和人民英勇奮鬥的光榮歷史,記載中國革命的偉大歷程和感人事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各部門各地方要從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的政治高度出發,堅持政治屬性和歷史屬性相統一,準確把握革命文物內涵,系統梳理本行業本地區所屬文物資源,將符合條件的全面納入革命文物名錄公佈範圍。

  通知要求,各部門各地方應落實保護責任,加大綜合保障,不斷改善革命文物保護狀況,全面提升革命文物保護能力。中央宣傳部、國家文物局將適時組織開展革命文物工作成效的督導檢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