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新冠疫苗接種劑次和覆蓋人群全球居首 3至17歲人群疫苗緊急使用已獲批准

日期:2021-06-13 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我國新冠疫苗接種劑次和覆蓋人群全球居首 3至17歲人群疫苗緊急使用已獲批准

  6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6月10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84529.9萬劑次,覆蓋6.22億人,接種劑次和覆蓋人群均居全球首位。目前,3至17歲人群新冠滅活疫苗緊急使用已獲批准。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二級巡視員崔鋼介紹,我國對於大規模人群接種政策始終堅持穩妥審慎的原則,疫苗接種政策的制定,需要綜合考慮傳染病流行情況、疾病負擔、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等多種因素。

  目前,國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主要是在18歲以上人群開展,有關部門已批准3至17歲人群可以開展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的緊急使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將根據疫情形勢、防控工作需要和相關人群的特點,組織專家研究制定針對3至17歲人群接種的具體政策,同時會同各相關部門共同組織實施好兒童青少年的接種工作。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介紹,國藥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研製的滅活疫苗在獲得附條件上市批准以後,繼成人使用後,繼續開展了3至17歲人群的擴大臨床試驗,積累了更多的數據,經過專家認真審評論證,充分證明在3至17歲人群開展接種是安全的。結合國內疫情形勢,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這兩款新冠疫苗在有需要的情況下可用於3至17歲人群的疫苗接種。

  此外,目前我國正在按計劃開展鼻噴或者霧化的新型疫苗研製,已經在做一二期臨床試驗,收集研究數據進行統計分析,適時組織專家論證評價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繼而在三期臨床試驗或者緊急使用過程中,進一步驗證其有效性。(李祺瑤 楊緒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