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文化和旅遊部重點實驗室申報工作啟動

日期:2020-09-22 10:49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

分享:
字號:        

  為開展文化和旅遊領域應用基礎研究,提升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能力,完善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體系,日前,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發佈《關於開展第三批文化和旅遊部重點實驗室申報工作的通知》,啟動第三批文化和旅遊部重點實驗室(以下簡稱“實驗室”)申報工作。

  通知指出,實驗室申報領域應面向文化和旅遊行業,服務文化事業、文化産業和旅遊業,實驗室認定按照“品質優先、完善佈局、服務行業、支撐發展”的原則實施,不接受研究方向與現有實驗室研究方向重復或相近的申報,現有實驗室依託單位不得申報。文化和旅遊部科技主管部門受理截止日期為2020年11月13日。

  根據通知公佈的《第三批文化和旅遊部重點實驗室申報要求》,實驗室主要依託高等學校、科研院所、具有行業優勢的企事業科研實體進行建設與管理,具有相對獨立的人事權和財務權,實行“開放、流動、合作、競爭”的運作機制。實驗室的主要任務是圍繞文化和旅遊領域科技創新發展戰略和重大行業需求,開展應用基礎研究,解決重大關鍵技術、行業共性科技問題,探索人才培養、科技應用的創新模式,推動科技與行業的深度融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