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將於11月1日開啟現場登記

日期:2020-09-21 09:28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將於11月1日開啟現場登記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9月20日介紹,目前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各項準備工作進展順利,700多萬普查人員將於11月1日起走入千家萬戶,正式開啟普查現場登記。

  9月20日,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月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辦。2020年開放日的主題是“大國點名,沒你不行”。

  寧吉喆在開放日活動上説,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人口發展進入關鍵期開展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開展好人口普查,有助於全面摸清我國人口總量、結構和分佈等狀況,準確把握人口變化趨勢性特徵,為科學制定國家發展戰略、完善人口發展政策、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人口普查與每一位公民息息相關,普查獲得的詳實準確數據資訊,將為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供給以及社會保障體系提供重要參考依據。”寧吉喆説。(陳煒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