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業線上學習平臺與助學貸款業務完成對接

日期:2020-09-17 10:26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分享:
字號:        

  近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國家開發銀行、阿裏釘釘、支付寶共同完成新職業線上學習平臺與助學貸款系統業務對接,為300萬大學生提供新職業線上學習服務,幫扶更多貧困大學生積極提升新職業技能水準。學生在支付寶APP上進入“國家開發銀行助學貸款”生活號後,首頁即可直接訪問新職業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各項新職業培訓課程。

  國家開發銀行助學貸款目前已覆蓋教育部門認可的全國31個省份高職高專、普通高校、科研院所和黨校等各類院校。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已累計發放國家助學貸款1957億元,累計支援家庭經濟困難學生1330萬人(3049萬人次)。

  新職業線上學習平臺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和阿裏釘釘聯合推出,自6月8日正式上線以來,新職業從業者線上學習熱情高漲。該平臺通過完善新職業學習培訓方式,快速培養新型人才,為就業市場注入新活力。“我在學校招生就業處看到數字化管理師培訓的消息,決定參加培訓學習,完成數字化管理師學習後,我對企業的管理模式和數字化轉型路徑更加了解,畢業後順利找到了工作。”湖南科技大學瀟湘學院應屆畢業生蔣優介紹説。新職業為大學生等重點群體就業提供了新選擇,成為穩就業、保就業、促就業的重要保障。

  據《新職業線上學習平臺發展報告》顯示,未來5年,新職業人才需求規模龐大,預計雲計算工程技術人員近150萬、物聯網安裝調試員近500萬、無人機駕駛員近100萬、電子競技員近200萬、電子競技運營師近150萬、農業經理人近150萬、人工智慧人才近500萬、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員近130萬、工業機器人系統操作員和運維員均達125萬,數字化管理師從業人員已超過200萬,人才缺口近千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