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尋找最美教師大型公益活動結果揭曉

日期:2020-09-10 11:02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分享:
字號:        

  為熱烈慶祝第36個教師節,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的“閃亮的名字2020尋找最美教師”發佈儀式日前在京舉行。在發佈儀式上,公佈了10位最美教師、1個最美教師團隊的先進事跡。發佈儀式于9月10日晚間黃金時間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

  榮獲2020年“最美教師”稱號的教師有:復旦大學教授張文宏,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王易,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戚發軔,長春職業技術學院教師高文銘,山西省呂梁市臨縣四中和臨縣高級中學特崗教師夫婦張傑、王秀秀,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謨縣實驗高中教師劉秀祥,浙江省諸暨市特殊教育學校教師蔣春淩,山東省淄博市桓臺縣荊家鎮中心中學教師王菲,湖北省武漢市青山區鋼花小學教師華雨辰,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西吉縣第四幼兒園教師馬文燕。涼山支教幫扶團隊榮獲年度“最美教師團隊”。這些最美教師,既有在抗疫一線中表現突出的醫學領域教師,也有為“停課不停學、不停教”默默奉獻的一線教師,既有奮戰在教育脫貧攻堅戰線上的鄉村教師和支教教師代表,也有致力於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高精尖教師典型,他們涵蓋了高教、職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級各類教育,師德表現和教書育人實績突出、事跡感人,具有廣泛的代表性。

  據悉,經中宣部同意並報中央領導批准,從2020年起,“尋找最美教師”繼續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最終結果由中宣部、教育部聯合公佈表彰。活動作為每年教師節宣傳慶祝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迄今已連續開展10屆,面向全國所有教師群體展開,先後表彰宣傳了101位“最美教師”,同時宣傳了數十位“特別關注教師”和涼山支教幫扶團隊、援藏援疆萬名支教計劃團隊等一批“最美團隊”,對集中彰顯廣大教師立德樹人時代風采,倡導全社會尊師重教發揮了重要作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