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召開會議 總結上半年工作 研究推進下半年重點任務

日期:2020-09-09 10:09    來源: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分享:
字號:        

  近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召開2020年局長(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孫春蘭副總理關於中醫藥工作部署要求,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梳理總結2020年以來的重點工作進展,分析面臨的新形勢、新機遇,針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會議聽取了局機關各部門、直屬各單位2020年以來的工作進展情況彙報。會議指出,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勇於擔當、勇於創新,帶領中醫藥系統充分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同時,積極統籌推動貫徹落實各項重點工作,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相關配套文件出臺,持續優化中醫藥事業發展的政策環境。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持續加強黨的建設,改進作風建設,以高水準黨建促進中醫藥事業高品質發展,用高標準高要求促進中醫藥隊伍建設。要進一步深刻認識當前中醫藥發展的大好形勢,把握機遇,堅定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推動中央各部門及各地黨委政府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和全國中醫藥大會精神,結合各部門各地工作實際,出臺系列政策舉措,營造中醫藥發展的良好外部環境。要結合當前健康中國建設和深化醫改各項工作,堅持新發展理念,直面制約中醫藥發展的瓶頸問題,攻堅克難,持續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亮點。

  會議要求,要乘勢而上,對照2020年度中醫藥工作要點,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激活力,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內外兼修”,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加強中醫藥服務體系建設,加強中醫藥人才隊伍建設,加強傳承創新科技支撐能力建設,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彰顯中國特色衛生健康事業優勢。就下一步工作重點,會議要求要加強模範機關建設,以黨建促業務;切實推動中醫藥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發揮更大作用,切實提高中醫藥應急和救治能力特別是疫病防治能力;做好中醫藥“十三五”規劃總結,結合新形勢新任務,著力破解制約中醫藥發展的瓶頸,謀劃好中醫藥“十四五”規劃;深化醫改中醫藥工作,進一步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加大中醫藥扶貧力度,切實降低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推動直屬機關改革,為事業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工作目標任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