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抓秋後施工黃金期 全面完成2020年新建8000萬畝高標準農田任務

日期:2020-09-08 14:43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分享:
字號:        

  9月7日,全國農田建設工作現場會在河南省週口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總結交流各地經驗和做法,分析研究面臨的形勢,部署農田建設工作。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主動擔當作為,搶抓秋後施工黃金期,加大農田建設力度,確保完成2020年新建8000萬畝高標準農田任務,不斷開創農田建設工作新局面。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劉煥鑫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機構改革以來,農田建設管理體制逐步理順,連續兩年超額完成《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高標準農田建設任務,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撐。

  會議要求,準確把握農田建設面臨的形勢,推動高標準農田建設由數量增長向高品質發展轉變,由財政投入單一渠道向多元籌資轉變,由項目管理向綜合管理服務轉變,科學編制規劃,加快制度供給,加強監督評價,強化保護利用,積極探索新模式,全面提升高標準農田建設水準。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隊伍建設、積極破解難點問題、注重科技創新和應用、搞好輿論宣傳,為農田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河南、江西、廣東、安徽、甘肅5省代表作典型發言,與會代表現場參觀了河南省週口市高標準農田建設示範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