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開展院前醫療急救呼救定位試點工作

日期:2020-09-03 13:42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促進“網際網路+醫療健康”的指導意見,穩步實現院前醫療急救呼救定位資訊快速共用,提高便民服務水準,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完善“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支撐體系 開展院前醫療急救呼救定位試點工作的通知》,以北京、江蘇、湖北、廣東四省市為試點範圍開展院前醫療急救呼救定位試點工作。

  《通知》明確了本次試點工作的目標與範圍,提出了完善網格化佈局管理、實現定位資訊對接共用、暢通資訊聯動銜接、完善資訊共用標準四項試點任務,並就加強組織領導、認真推進落實、強化資訊保護、及時報送資訊四個方面做出明確要求。

  開展院前醫療急救呼救定位試點工作,是利用新一代資訊通信技術進一步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的積極探索,旨在通過快速共用120呼救者的行動電話位置資訊,有效節省急救調度時間,提高急救反應能力,為及時救治患者,保護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構築起有力屏障。

  試點工作完成後,兩部委將及時進行評估總結,逐步實現在全國範圍內的院前醫療急救呼救定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