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大數據牽線搭橋 全國稅務系統支援企業復工復産成交達196億元

日期:2020-08-03 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稅收大數據牽線搭橋 全國稅務系統支援企業復工復産成交達196億元

  8月2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上半年全國各級稅務機關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中發揮稅收大數據的優勢,支援企業復工復産累計成交金額達196億元。

  2020年以來稅務部門線上線下齊發力,全力幫扶企業紓困解難。稅務部門開發的“助力企業復工復産資訊平臺”,能為供需雙方提供資訊匹配服務。大數據更是稅務部門為企業“牽線搭橋”的得力幫手,可供困難企業自助搜索聯繫,發佈相關産品資訊和尋貨需求。

  稅收大數據的妙用遠不止“牽線搭橋”,在助力各級政府科學決策上也成效顯著。稅務部門加強與發改、工信、財政、人社、醫保、交通、農業等部門的對接,採取更精準有效的措施服務納稅人,引導市場主體經營行為,激發經濟“細胞”的活力。

  圍繞“優惠政策落實要給力,‘非接觸式’辦稅要添力”等要求,疫情發生後,稅務部門還多次延長納稅申報期限,為納稅人辦理延期申報、延期繳納稅款,持續為納稅人緩解資金壓力,幫助納稅人、繳費人渡難關,助力經濟平穩運作。

  在2020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中,稅務部門還從支援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涉農産業發展、激發貧困地區創業就業活力、推動普惠金融發展、促進“老少邊窮”地區加快發展、鼓勵社會力量加大扶貧捐贈等六個方面,梳理110項推動脫貧攻堅的稅收優惠政策,助力脫貧攻堅,為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打下基礎。

  為了便利出口退稅,更好支援外貿出口,各級稅務部門還擴大了出口退稅無紙化申報範圍,進一步壓縮了出口退稅辦理時間。部分省市實現了合同備案、扣繳申報、協定待遇備案、對外支付聯合電子化等業務線上辦理。(趙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