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國務院扶貧辦聯合開展就業扶貧主題宣傳活動

日期:2020-07-08 11:26    來源: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

分享:
字號:        

  日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會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務院扶貧辦印發《關於開展“勞動最光榮、脫貧靠奮鬥”就業扶貧主題宣傳的通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勞動最光榮、脫貧靠奮鬥”主題宣傳活動。

  《通知》明確5個方面宣傳重點:一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就業扶貧重要論述,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政策措施;二是各地就業扶貧的典型經驗做法和工作成效;三是基層幹部、各級就業服務工作人員幫扶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的典型事跡;四是貧困群眾通過就業創業實現增收脫貧的典型人物和事跡;五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就業扶貧,實施穩企穩崗、有序組織外出、就地就近安置等舉措及成效。

  《通知》要求要梳理回顧就業扶貧生動實踐,挖掘選樹就業扶貧典型案例和先進人物事跡,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響、推得開”的就業扶貧好經驗、好做法,通過各種形式和載體廣泛宣傳報道,講好就業扶貧故事,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通知》強調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擇優推薦報送材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務院扶貧辦將根據各地報送的內容,組織中央媒體開展集中採訪,采編刊發專題報道,出版就業扶貧書籍,製作視頻宣傳材料,在全國範圍內宣傳推廣。

  優秀基層幹部典型、貧困群眾就業創業典型將推薦參加“人社扶貧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優秀成果宣介”及“就業扶貧論壇”等活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