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將舉辦首屆職業技能大賽

日期:2020-07-06 09: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我國將舉辦首屆職業技能大賽

  2020年12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將在廣州市舉辦我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對各競賽項目前5名獲獎選手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比賽分世賽選拔項目和國賽精選項目,共86個競賽項目。其中,世賽選拔項目設63個競賽項目(含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9個擬新增項目),世賽選拔項目比賽作為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全國選拔賽;國賽精選項目設23個競賽項目。

  凡16周歲以上、法定退休年齡以內的中國大陸公民(當地學習或工作滿1年以上)按屬地原則報名參賽。其中,世賽選拔項目選手應為1999年1月1日以後出生(資訊網路佈線、製造團隊挑戰賽、機電一體化、飛機維修、網路安全、水處理技術等6個項目選手為1996年1月1日以後出生,9個擬新增比賽項目選手年齡待世界技能組織公佈後另行通知),國賽精選項目選手為2004年1月1日以前出生,法定退休年齡以內。

  對各競賽項目獲得前3名的選手,相應頒發金、銀、銅牌。對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參賽人數1/2以上的選手頒發優勝獎。

  對各競賽項目前5名獲獎選手(團隊雙人賽項前3名、三人賽項前2名),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優勝獎以上選手可直接晉陞技師(二級)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已具有技師(二級)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的可晉陞高級技師(一級)。(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