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國內遊客突破1700萬人次

日期:2020-06-26 10:29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端午假期首日國內遊客突破1700萬人次

  6月25日晚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端午假期首日,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1727.6萬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4.7億元。

  據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相關負責人介紹,2020年端午小長假期間,各地旅遊景區將繼續堅持“限量、預約、錯峰”,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景區的開放管理,接待遊客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

  據統計,目前全國已有10064家A級旅遊景區恢復開放。在落實防控措施和預約限流的前提下,根據地方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可以開放旅遊景區的室內場所。

  據悉,端午假期出遊倡導“無預約、不旅遊”理念,各地景區提高了預約制實施覆蓋面,除老人、小孩等特殊群體外,控制現場售票和領票數量。

  據介紹,端午假期首日,各地景區通過科學規劃遊覽線路,加強關鍵節點管理,特別是在景區出入口、觀景平臺、交通接駁點、購物餐飲店等容易形成遊客擁堵的區域加強巡查和疏導,有效防止了人員聚集發生。(余俊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