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精準劃定防控區域範圍至最小單元

日期:2020-06-26 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精準劃定防控區域範圍至最小單元

  6月25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佈“關於做好精準健康管理推進人員有序流動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據疫情情況科學劃分疫情風險等級,依法依規、精準劃定防控區域範圍至最小單元,如樓棟、病區、居民小區、自然村組等。同時,中高風險等級地區要儘量減少不必要人員流動,避免人員聚集。

  依據通知,各地要根據疫情情況科學劃分疫情風險等級,依法依規、精準劃定防控區域範圍至最小單元(如樓棟、病區、居民小區、自然村組等),及時採取限制人員流動、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綜合防控措施。加強個人防護,保持“一米線”、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中高風險等級地區要儘量減少不必要人員流動,避免人員聚集。有中高風險等級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跨地區流動時須持有到達目的地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資訊的健康通行碼“綠碼”,到達目的地後,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如無法提供上述核酸檢測陰性資訊,到達目的地後應當立即接受核酸檢測或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瞞報、謊報人員將承擔法律責任。低風險等級地區人員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如無必要,儘量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劉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