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枚馬拉松獎牌 見證我最好的年華

      這些年我經常對我的一個評價就是一個快樂的跑者,為什麼説自己是一個快樂的跑者。作為我來説,成為一個社會進步的受益者,我感覺到很快樂。我自己給自己定下了一個標準,比如説再跑多少年,我不想成為跑得最快的,我希望我自己能成為跑得最久的一個老人。
    • 通州居民、著名畫家景浩:繪古鎮留鄉愁

      煤鋪、酒家、染坊……鋪開近8米長的彩繪長卷,不僅可以看出一個個古鎮的輪廓,生活細節也看得一清二楚,仿佛當年運河古鎮的喧鬧繁華就在眼前。今年86歲的通州畫家景浩,用6年時間繪製了張家灣、馬駒橋、漷縣、永樂店4幅運河古鎮全景圖,堪稱運河畔的“清明上河圖”。
    • 清華同衡設計院副中心分院副院長于潤東:設計“活力中心”

      從“睡城”到“副中心”,一切變化都離不開規劃設計。清華同衡規劃師于潤東一直參與城市副中心建設,在他的筆下,城市綠心、設計小鎮……正一步步從藍圖落地為現實。
    • 北京城建集團安全總監胡憲章:新城平地起

      城市副中心如何一步步從宏偉藍圖變為生動現實?胡憲章最有發言權。作為北京城建集團員工,他不僅參與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一期工程建設,還持續參與二期工程建設,一路見證了城市副中心從無到有。
    • 通州區玉橋東裏社區書記楊平:“自治”解決社區難題

      “坐不住,不停歇,大嗓門。”“辦公室不見人影兒,經常在居民家裏才能瞧見她。”居民們這樣描述楊平。風風火火、雷厲風行的楊平,在玉橋東裏社區工作了近20年。土生土長的她明顯感受到,這些年伴隨著控規落地、城市框架有序拉開、大量資源快速集聚,社區工作面臨新機遇、新挑戰。

    • 北京城市之美

      北京,綿延三千多年建城史的古都,一座輝煌的大城。每一處風景都像一張畫卷。
    • “遊運河 行大運” 優秀作品

      帶您領略運河之源白浮泉、運河人家、運河燈火、黃金水道、運輸景象等秀美風光。
    • 勞動讚歌

      各行各業,平凡而不平庸的崗位上,涌現著無數兢兢業業、積極創造的勞動者,用雙手和智慧創造著美好生活,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主旋律。
    • 一路風景伴花香

      4月,北京市郊鐵路S2線線路“關溝段”兩側山花陸續綻放,火車蜿蜒前行在群山花海之中,山花爛漫,車行花海,令人陶醉,被網友譽為“開往春天的列車”。
    • 冬奧場館綻放異彩

      北京冬奧會精彩無限,冬奧場館綻放異彩。鳥巢(國家體育場)、冰立方(國家游泳館)、冰絲帶(國家速滑館)光彩奪目!
    • 喜迎冬奧首鋼園夜景璀璨

      位於北京石景山新首鋼園區的首鋼滑雪大跳臺,夜色中,滑雪大跳臺的景觀燈流光溢彩,成為網紅地,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前去打卡拍照。
    • “點亮中軸線”景觀扮靚南中軸線 凸顯冬奧元素

      夜幕降臨,“點亮中軸線”景觀扮靚北京中軸線,為春節和奧運添彩。永定門在夜景照明中還融入了設計元素,環保變色燈具和光暈可隨主題,變換營造濃厚的冬奧氛圍。
    • “冰墩墩”“雪容融”亮相北京

      北京冬奧會吉祥物亮相北辰路,市民紛紛前往拍照留念打卡。在北京,冰墩墩和雪容融的身影隨處可見。如今,它們早已成為烘托冬奧氛圍,展現城市形象,點綴市民生活的重要元素。
    • “冬奧之環”夜景美不勝收

      北京冬奧公園標誌性景觀“冬奧之環”燈光調試,夜景璀璨奪目美不勝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