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朝陽

日期:2022-10-17 14: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非凡十年看朝陽

日出東方,鳳舞朝陽。

  時間的巨筆,在朝陽大地繪就壯美畫卷。

  黨的十八大以來,朝陽區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首都功能定位,聚焦“三化”,建設“四區”,主動融入“五子聯動”格局,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斐然,譜寫出高品質發展的精彩篇章。

  這十年,綜合實力躍上新臺階,發展方式歷史性轉變。實現了從集聚資源求增長到疏解功能謀發展的歷史性轉變。地區生産總值連續跨過四個千億台階,營商環境考評成績連續四年位列全市首位。數字經濟加速崛起,高標準建設數字經濟核心區。

  這十年,消費引擎動力強勁,文化迸發城市活力。依託全國文明城區、首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和國家級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三區”疊加優勢,積極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主承載區。大力推進“五城”建設,亮馬河國際風情水岸等四個項目被認定為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

  這十年,國際交往日趨活躍,開放創新乘勢而上。成為全球首個“雙奧之城”主承載區,“兩區”建設成果豐碩,形成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探索出多個全國領先、北京首創的開放模式,進一步打造首都對外開放新高地。

  這十年,民生福祉持續提升,和諧宜居大美朝陽。穩就業促民生,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7.3%。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每人平均公共綠地面積達到46.61平方米,全區城市綠化覆蓋率達到48%。

  十年來,朝陽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向陽而行,用腳踏實地的奮鬥向世人詮釋了“朝陽”的精神內核,向世界彰顯了中國·北京·朝陽的形象。

  非凡十年,看朝陽築夢前行。

  下個十年,你我與共,再創非凡。

非凡十年看朝陽.png

非凡十年看朝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