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房山

日期:2022-10-17 14: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非凡十年看房山

房山,首都南部高品質發展的主戰場,這裡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新時代的房山人奮發圖強,拼搏向上。非凡十年,大美房山發展日新月異。

  十年來,房山區始終堅持經濟高品質發展,地區綜合實力顯著增強,越來越多的優質企業選擇落戶房山。北京高端製造業基地、北京基金小鎮、中關村氫能産業園、京東方生命科技産業基地、衛藍科技總部等多個重點園區、重大項目蓬勃成勢;先後引進北京八中、北京四中、北師大附中、北京小學等30所優質教育資源,良鄉大學城加快建設,産城融合不斷推進;已落地宣武醫院、京東方數字醫院、北京中醫藥大學第六附屬醫院3家三甲醫院。在“兩區”建設進程中房山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房山區正在加快構建“1+3+N”功能區發展格局,強力提升教育、醫療、交通等地區承載力,具有強大的後發優勢,為更多高精尖項目和優質企業入駐提供基礎條件。

  十年來,房山區始終堅持綠色發展,城鄉環境面貌大為改觀。全區高舉生態文明建設大旗,全面推進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建成一批休閒公園、口袋公園和小微綠地等綠色休閒空間,全區共有各類公園60個。緊緊圍繞“七有”“五性”需求,堅持把全心全意惠民生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房山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民生福祉得到全面改善。

  未來,房山區將建成生態優美、綠色發展、功能完備、治理有序的生態宜居示範區;打造創新驅動、文旅融合、産業現代的科技金融創新城。

  志存高遠,厚積薄發,大美房山,未來可期!

非凡十年看房山.png

非凡十年看房山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