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紅:把群眾冷暖放心上

日期:2022-09-28 11: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李美紅:把群眾冷暖放心上
  • 李美紅:把群眾冷暖放心上

       原標題:李美紅:把群眾冷暖放心上

  2022年8月,石景山區八角街道八角中裏社區25號樓順利完成新物業移交,過去的央産自管房正式交由社區統一管理,190戶居民因此受益。“新物業我們很滿意,我上午反映電梯廳地面坑洼不平,下午就有師傅來修,感謝美紅書記又給我們辦了一件實事。”居民張金環説。

李美紅.jpg

  張金環提到的美紅書記,就是八角中裏社區黨委書記李美紅。在她的牽頭帶領下,2020年社區成立了“紅色物管會”,幫助居民及時解決上下水維修、鄰里糾紛、環境秩序維護等身邊事,如今又幫助25號樓居民選出了滿意的新物業公司,大夥兒紛紛為社區點讚,為美紅書記點讚。

  八角中裏社區是典型的老舊小區,特點有“三多”:老年人多、物業公司多、産權單位多,33棟樓分屬28個産權單位,共有10多家物業,2400多戶、7000余人,管理難度可想而知。然而多年來,社區裏的大小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條,居民已經形成習慣,有事兒就找美紅書記,準能把事解決好。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李美紅帶領社區全體工作人員堅守崗位,67天沒有回家,吃住在社區,用最快時間摸清小區住戶情況,落實防疫措施。2022年疫情發生後,八角中裏成為全區首個升級智慧門禁系統的社區,居民進出只需在攝像頭前刷臉,螢幕就會顯示健康寶狀態、核酸檢測結果等資訊,對老年人來説尤其便利,大大提升了小區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李美紅説:“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一名基層社區黨委書記,面對疫情就應當始終衝鋒在前,帶頭表率、靠前指揮,不斷贏得居民的信任和疫情防控的主動權。”

  近年來,她先後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城鄉社區抗疫巾幗先鋒、北京市優秀社區黨組織書記,還帶領社區黨委榮獲了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2月2日,李美紅作為首鋼園第22棒奧運火炬手完成了火炬接力。

  此外,石景山區委組織部還授牌成立了美紅書記工作室。李美紅帶領工作室堅持黨建引領,以“走動式”工作法為切入點,為社區搭建了引領幫教、經驗交流、服務群眾的平臺,探索共建共治共用的社區治理新路徑。

  “不論是疫情防控,還是社區治理,我作為社區黨委書記,帶領黨員幹部、社工們衝鋒在前,只為社區安全、居民安心。始終把群眾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實意解決難題,居民自然而然就會理解和支援你,社區工作才會得以順利推進。”李美紅説,“近年來,社區黨委堅持未訴先辦、主動治理,提前解決居民訴求和社區安全隱患,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灣,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孫雲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把群眾冷暖放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