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設新時代體育強國貢獻力量

日期:2022-11-18 09: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2 (1)
  • 2 (1)

  原標題:黨的二十大代表丁寧:為建設新時代體育強國貢獻力量

11月17日,黨的二十大代表、女乒“大滿貫”得主丁寧回到北京市體育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7日,黨的二十大代表、女乒“大滿貫”得主丁寧回到北京市體育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劉平 攝

  11月17日,黨的二十大代表、原中國乒乓球女隊運動員、“大滿貫”得主丁寧回到北京市體育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與體育系統同仁交流、暢談參會感受。目前作為先農壇體育運動技術學校的運動員兼教練員、北京大學在讀碩士研究生及乒乓球課教師,已是第二次當選黨代表的丁寧感觸頗多,她説:“進入校園後,我對體教融合、青少年體育、全民健身等領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希望未來能夠身體力行,為建設新時代體育強國貢獻更多力量。”

  2017年,27歲的丁寧便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當時她還是一名處於職業生涯巔峰期的運動員。5年後,已退役一年多的她再次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2021年9月,丁寧挂拍赴北大攻讀體育産業與大健康方向碩士,並擔任北大乒乓球課助教,2022年更是“升級”為校乒乓球提高班老師,開始獨立帶課。

  “非常榮幸能夠再次當選為黨代表,再一次現場聆聽總書記的報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奮。”身份的轉變,也令丁寧收穫了新的視角和更多感悟。如今,作為體育教師和教練員,她對“加快體育強國建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這也是她參會歸來後,在宣講活動和日常交流中傳達最多的內容。“5年前,我對體育強國的認識更多地停留在競技層面,希望自己變得更強,獲得更多金牌,在世界賽場上為國爭光,展示中國運動員的精神風貌。如今,我更加關注社會體育層面,希望推動全民認識體育、參與體育,因為只有在人民健康的基礎上,才能建成新時代的體育強國。”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並對職業教育發展提出了新的部署要求,這使丁寧深受啟發。她説:“每個運動員都面臨著退役和轉型,有些運動員退役後想進入學校任教,或在其他崗位繼續從事和體育相關的工作,但受困于學習資源匱乏、環境不夠專業,轉型並不順利。”丁寧希望未來能助力推動體育職業教育的發展,幫助更多同行擁有更多人生選擇,“我想讓更多體育人能夠發揮特長,更好地回歸社會,繼續投入到下一階段的人生奮鬥中。”(王笑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