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悟行相結合 守正創新出精品

日期:2022-11-17 09: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5
  • 5

  原標題:黨的二十大代表王洪玲:學思悟行相結合 守正創新出精品

黨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黨總支書記、團長王洪玲(左)慰問退休老藝術家。

黨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黨總支書記、團長王洪玲(左)慰問退休老藝術家。

  “能現場聆聽總書記的報告,我感到心潮澎湃,也想把很多感受和體會第一時間分享給劇團的同事們。”日前,黨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有限責任公司黨總支書記、團長王洪玲一回到工作崗位,就迅速組織劇團班子成員和黨員幹部召開專題會,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

  會議室裏,雖然戴著口罩,但王洪玲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她説:“河北梆子劇種,至今已有近300年的歷史,是一門非常古老、厚重的藝術,聽完總書記的報告,更堅定了我守牢傳統文化根和魂的信心,今後我必將牢記總書記的囑託,挖掘優秀傳統文化中的精神標識,搶救、恢復那些優秀的、瀕臨失傳的骨子老戲,讓前人留下的瑰寶重登舞臺,展現好中國形象、傳播好中國聲音。”

  結合劇團的實際工作,王洪玲對大家的學習提出了“學”“做”和“轉化”三個方面的要求:“我們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在全團範圍內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觀點、新論斷、新思想、新戰略、新要求,我們在全面認真學習好的基礎上更要全面貫徹好、落實好,真正使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在劇團落地生根。”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在王洪玲看來,這為劇團的工作指明瞭方向:“作為國有文藝院團,我們必須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學、思、悟、行相結合幹出成績。在今後的藝術創作中必須始終秉承‘為人民而創作’的初心,堅持‘打造精品內容’這一根本,把牢創作方向,守正創新,推出更多緊跟時代主題、反映時代脈搏的優秀作品。”(李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