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一室一站” 架起黨和群眾連心橋

日期:2022-11-11 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2
  • 2

  原標題:黨的二十大代表賈莉:建好“一室一站”,架起黨和群眾連心橋

圖為黨的二十大代表、香山公園紅色文化講解員賈莉在黨代表工作站為遊客提供優質服務。

圖為黨的二十大代表、香山公園紅色文化講解員賈莉在黨代表工作站為遊客提供優質服務。

  黨的二十大已經勝利閉幕,香山公園紅色文化講解員賈莉同志作為黨代表回歸到工作崗位。11月10日,香山公園舉辦了黨代表工作室、工作站的揭牌儀式,這“一室一站”將成為賈莉同志履行代表職責,聯繫黨員群眾和市民遊客的工作平臺。

  賈莉是黨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香山公園導遊客服隊班長。入職16年來,她始終紮根講解一線,服務遊客30萬人次,先後榮獲首都金牌講解員、北京市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併入選全國五好講解員培養計劃。2019年9月,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對外開放,她帶領紅色講解員團隊堅持義務講解數萬場次,針對不同人群制定“個性版”講解詞,並配合研發中小學研學活動特色教材。2020年,“賈莉創新工作室”成立,賈莉有了更高的使命擔當,那就是當好紅色文化的傳播者。

  黨代表工作室設立在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鎮芳樓內。來到黨代表工作室,只見墻上懸挂著《黨代表工作職責》《黨代表工作室聯絡員職責》《黨代表接待黨員群眾工作流程圖》《黨代表工作室制度》等,每月10日、20日對黨員群眾開放,聽取、幫助解決與黨員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問題。旁邊的會議室則作為黨代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座談等使用。

  在公園東門遊客服務中心內,設有黨代表工作站,每日開放,配有專人為市民遊客提供義務諮詢、義務講解等志願服務。賈莉同志將結合重要節點、活動等到工作站開展工作,為遊客講述香山的紅色歷史文化,提供優質服務,展現黨代表風采。

  “能夠作為黨代表參加黨的二十大,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我在參會的同時更感到責任重大。我來自一線就要回到一線,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時宣講給黨員群眾,及時充實到我的講解內容中,講給每位市民遊客聽。”賈莉表示,今後要帶頭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和路線、方針、政策,帶頭學習黨章,帶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同時也要帶頭研究香山的紅色歷史、講好香山紅色故事,建設好這“一室一站”,架起一座黨和群眾的“連心橋”。(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