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強國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日期:2022-11-10 09:1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6
  • 6

  原標題:黨的二十大代表易彥:在科技強國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圖為黨的二十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手機相機部總經理易彥(前排右二)與來自海澱區社區、教育、“兩新”組織等領域的各級黨代表共同交流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圖為黨的二十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手機相機部總經理易彥(前排右二)與來自海澱區社區、教育、“兩新”組織等領域的各級黨代表共同交流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王海欣 攝

  這裡記錄著中關村從一個地名到行政區劃再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區的輝煌歷程。日前,由海澱區委組織部舉辦的“黨代表傳遞黨的二十大好聲音”系列活動在中關村村史館啟動,黨的二十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手機相機部總經理易彥與來自海澱區社區、教育、“兩新”組織等領域的各級黨代表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體會。

  “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讓科技工作者們非常欣喜,我們趕上了好時代。”來自高科技企業的易彥對近年來科技領域突飛猛進的發展有著切身體會。

  “我要帶好頭,作好表率,成為黨委與業務的橋梁紐帶,推動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同頻共振,互融互促。”易彥説,目前小米集團有黨員近8000名,佔正式員工的20%,黨員中碩博學歷佔比達到75%。黨員應該帶頭,深耕技術,爭做科技創新的排頭兵,勇於突破和創新,加速解決“卡脖子”問題,為高精尖産業高品質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科技創新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強國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同樣來自科技企業的北京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北京納通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研發中心常務副總經理段紅平也深有體會。

  “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能明顯感受到國家對科技創新的重視。”段紅平説,從仿製追趕到自主創新研發,從行銷型企業到創新型企業,納通的發展歷程就是中關村發展的縮影。“我們要讓科技創新更好地服務人民,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從海澱區委組織部獲悉,“黨代表傳遞黨的二十大好聲音”系列活動將陸續組織黨的二十大代表以及市、區黨代表進農村、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在全區進一步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孫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