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確網信工作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我們提出,沒有網路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沒有信息化就沒有現代化,網路安全和信息化事關黨的長期執政,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福祉,過不了網際網路這一關,就過不了長期執政這一關,要把網信工作擺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中來謀劃,切實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

    ——2018年4月20日,習近平在全國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資訊技術創新日新月異,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深入發展,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2018年4月22日,習近平致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賀信

      要全面貫徹網路強國戰略,把數字技術廣泛應用於政府管理服務,推動政府數字化、智慧化運作,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2022年4月19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講話

      信息化為中華民族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我們必須敏銳抓住信息化發展的歷史機遇,加強網上正面宣傳,維護網路安全,推動資訊領域核心技術突破,發揮信息化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引領作用,加強網信領域軍民融合,主動參與網路空間國際治理進程,自主創新推進網路強國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2018年4月20日,習近平在全國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我們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是要做大做強主流輿論,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援。

    ——2019年1月25日,習近平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新時代新征程,網信事業的重要地位作用日益凸顯。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切實肩負起舉旗幟聚民心、防風險保安全、強治理惠民生、增動能促發展、謀合作圖共贏的使命任務。

    ——2023年7月,習近平對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網路安全和信息化是事關國家安全和國家發展、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工作生活的重大戰略問題,要從國際國內大勢出發,總體佈局,統籌各方,創新發展,努力把我國建設成為網路強國。

    ——2014年2月27日,習近平在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總要求和大趨勢,我國網信事業發展要適應這個大趨勢,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進網路強國建設,推動我國網信事業發展,讓網際網路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

    ——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在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確保黨中央關於網信工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各級網信部門要忠於黨和人民,勇於擔當作為,善於開拓創新,敢於鬥爭亮劍,甘於拼搏奉獻,為推動網信事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2023年7月,習近平對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https://play.shipin.beijing.gov.cn/vod/60857749/sdzccpk/yaowen/2023/08/02/AB8F32F81336455fA0BAB1FF9020373A1.mp4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概論》出版發行

  • https://play.shipin.beijing.gov.cn/vod/60857749/sdzccpk/yaowen/2023/08/02/F251F8F792704c02BA246FEF92364DA71.mp4

    習近平對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 大力推動網信事業高品質發展 全國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概論》出版發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