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爭做忠誠擔當的國門衛士

日期:2022-12-23 10:51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北京海關機關團委副書記

田葉青

  北京海關黨委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始終把增強政治意識作為教育青年的首要任務。廣大青年關員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時刻銘記肩負著守護首都國門的崇高使命。黨的二十大召開後,機關團委組織青年第一時間收聽收看大會開幕盛況,帶領廣大青年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一是廣泛發動、豐富形式。充分發動23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20個基層團組織結合自身工作特點,廣泛開展青年大學習、網上團課、知識競答、互訪互談等形式的學習,組織了“談體會、話擔當”“我與二十大”主題交流活動,開展交流研討46次,938人次參與,收集心得體會469篇。北京海關35歲以下的青年700余人中一半以上在抗疫一線工作。針對一線工作地點分散、時間零碎等特點,機關團委組織一線青年充分利用通勤路上、崗位備勤等碎片時間開展學習。機關團委邀請青年文明號號長、青年突擊隊隊長、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北京市先進個人等青年先進典型帶頭領學講學,選準“小切口”,用“身邊人,身邊事”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闡釋。

  二是靈活開展、注重實踐。打造“格物致知青年談””午間小課堂”“通勤10分鐘”等特色學習機制,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靈活開展學習。組織青年關員結合自身崗位工作談體會,注重引導青年關員將“小我”夢想融入國家發展“大藍圖”。依託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和各級團組織深入開展“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發動各級青年文明號、青年突擊隊、志願服務隊開展爭創活動,引領青年積極投身崗位實踐。緊密結合關黨委各項工作部署,號召青年關員深入開展調研,開拓新思路,提出新舉措,不斷提高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三是營造氛圍、展示形象。充分利用報紙、電視、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臺開展宣傳活動,持續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學習情況3次被北京機關黨建公眾號採用,4次被國門時報、總署金鑰匙公眾號採用,青年關員馮振中接受了中央電視臺採訪。全方位多角度展現了海關青年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昂揚風貌。

  北京海關機關團委將學習借鑒各單位青年的先進經驗,繼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實作風、更強擔當,鑄忠誠、擔使命、守國門、促發展、齊奮鬥,帶領廣大青年積極投身首都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海關落地生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