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厲奮進新征程 勇毅前行建新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體會

日期:2022-12-23 10:47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北京局機關團委書記

蘇寧

  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大會,必將以“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大會報告,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年輕的基層團幹部,我將深刻領會二十大精神實質,精準把握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二十大精神上來,聽黨話,跟黨走,強本領,敢鬥爭,擔大任,不負青春,做走在糧儲事業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第一,堅定不移跟黨走。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寄語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作為年輕的基層團幹部謹記囑託落實精神,首先,要對黨絕對忠誠,始終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最基本的政治素養、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其次,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聚焦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核心職能,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堅持黨的紀律不動搖,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含糊,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堅定不移跟黨走。

  第二,守正創新強本領。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從事的是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顛覆性錯誤,創新才能把握時代、引領時代。”總書記的殷殷囑託為我們增強本領指明瞭行動的方向。我將帶領全局青年團員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精神食糧,努力學習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做到勤學深悟、真信篤行,增強創新意識、培養創新思維,展示銳意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努力破除慣性思維,善於抓住主線、分清主次,不斷想出新方法、提出新思路、解決新問題,把守住管好“大國糧倉”作為實踐動力,為行業發展增添新動能,始終做改革的開拓者。要敢於走出舒適區,衝破因循守舊的條框,擺脫墨守成規的束縛,在謀劃上高人一招,在創新上快人一步,在舉措上先人一步,努力增強本領,始終做糧儲事業改革創新的帶頭人。

  第三,善作善成敢鬥爭。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加強幹部鬥爭精神和鬥爭本領養成,著力增強防風險、迎挑戰、抗打壓能力,帶頭擔當作為,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新征程上,我們面臨的風險和考驗絕對不會比過去少,必須準備同一切問題和困難作鬥爭,唯有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英雄氣概和英雄精神,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才能破解難題、破解困境。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有鬥爭精神,才能增強“志氣、骨氣、底氣”,才能“不怕壓,知難而進、迎難而上”,“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挑戰”。我將率領全局青年幹部在汲取大會精神力量中,不斷增強鬥爭本領,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教誨,緊緊圍繞“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確保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確保糧食、能源資源、重要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等重要部署,堅決扛穩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戰略應急物資儲備安全重任。熱情關心青年,幫助青年成長髮展,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

  第四,胸懷大局擔大任。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領導幹部要胸懷兩個大局,一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一個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是我們謀劃工作的基本出發點”。當前國際形勢瞬息萬變,周邊環境複雜敏感,諸多矛盾交織疊加,各種風險挑戰接踵而至。我將帶領全局廣大青年幹部把本職工作放在黨和國家事業大局中,把承擔的職責與糧食和物資儲備工作大局聯繫起來,自覺站在“兩個大局”背景下謀劃和推動工作。切實肩負起“為國管儲,為國管糧”的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要在工作中對標學習二十大精神,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更加自覺地從大局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把每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小,積極為北京局的改革發展建言獻策,努力為全局工作添彩增色。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挺身而出、勇挑重擔,在真刀真槍的實幹中成就事業,在肩負時代重任時行勝於言,始終做行業發展的開路人。

  新時代新征程,團結奮進的號角已經吹響。黨的二十大繪就了偉大夢想新藍圖,開啟了偉大事業新征程,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個人奮鬥融入黨和人民的共同奮鬥之中,讓青春故事閃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恢弘畫卷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