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體會

日期:2022-12-23 10:45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團工作負責人

張建軍

  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指明瞭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市投促中心青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全面準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深刻領會大會主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引領我中心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深刻領會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引導青年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學深悟透“六個堅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領會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帶領青年在黨的領導下自覺融入人民群眾團結奮鬥的歷史洪流;深刻領會對青年和統戰工作的重要要求,不斷鞏固和擴大青年愛國統一戰線,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更好地把中心青年和外企青年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引領廣大青年堅定不移地向著黨指引的方向前行。

  作為青年團組織,我們一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深刻領悟偉大建黨精神的重大意義,以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和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體現對“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忠誠擁護,始終保持共青團組織的先進性和昂揚精神,更加自覺地引領廣大青年緊跟黨奮進新時代。

  二要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要把人民立場這一馬克思主義的根本立場更加鮮明、堅決、全面地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切實讓廣大青年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

  三要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要腳踏實地、苦幹實幹,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新時代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奮力譜寫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篇章。要立足自我奮鬥幹好事業,錘鍊優良作風,努力作出表率、為青年當好榜樣。

  四要勇於自我革命。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從嚴治團的重要要求,做到在政治上嚴、在團幹部隊伍建設上嚴、在發展團員標準上嚴,著力提高團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五要發揚鬥爭精神。努力做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優秀年輕幹部,敏于發現青年工作領域的潛在政治風險和社會風險,對於一切違背黨的主張的錯誤言行,對於任何危害國家、人民利益的反動力量,都要旗幟鮮明鬥爭到底,在為黨衝鋒陷陣的過程中彰顯共青團的應有擔當。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持續營造中心青年和外企青年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濃厚氛圍,通過座談會、交流研討等方式,引導青年們切實在學深悟透做實上下功夫。要持續加強青年組織的建設,不斷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把自身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更加充滿活力。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發揚鬥爭精神,努力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展現青春擔當、實現青春作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