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踐悟葆初心 砥礪奮進新征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體會

日期:2022-12-23 10:42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機關團支部書記

呂程

  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全面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總結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提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人的使命任務,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的動員令。

  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團幹部,我全程認真收聽收看開幕會直播,心情非常振奮,看到了真理閃爍的光輝,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也更加明確要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增強黨性、增進共識、增長才幹的重要途徑,學思踐悟,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開創新局面、幹出新業績的強大動能。

  (一)以黨的二十大為契機,不斷深化對團員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領。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納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計劃,支委堅持領學促學,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帶頭開展專題學習、研討交流和宣講解讀。以“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結合工作實際,深入開展學習教育活動,通過黨建宣傳陣地展示、主題黨日(團日)活動、參觀實踐活動、研討交流活動等載體,線上線下互聯宣傳,營造濃厚教育氛圍,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引導青年幹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開拓創新,把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日常履職盡責中,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充分彰顯團員青年助手和後備軍作用。

  (二)發揮“聯”的優勢,推動團青工作再上新臺階。黨的二十大報告再次肯定了民營經濟的地位和作用,重申“兩個毫不動搖”,明確提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強調要努力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表明瞭我們黨支援鼓勵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沒有改變也不會變。機關團支部將貫徹落實黨組關於青年幹部隊伍建設的工作要求,打磨擦亮“青年e學堂”團青品牌,結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工商聯組織優勢和平臺作用,組織機關團員青年“走出去”,深入民營企業開展調研,講政策、察民情、訪民意,定期把行業內外的青年企業家、專家學者“請進來”,圍繞重點工作,發揮青年幹部作用,通過訪談、學習沙龍等形式,與企業家、專家學者面對面座談交流,形成理論學習與實踐鍛鍊並舉的成長鍛鍊機制。同時,引領機關團員青年樹立“一盤棋”思想,以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以牢牢把握“兩個健康”為工作主題,以打造“五新”工商聯為工作目標,積極參與到優化營商環境、助企紓困等助力首都民營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各項工作中。樹立向前一步服務意識,學會當好民營企業“娘家人”,以更加奮發的精神履行好新時代工商聯事業發展賦予青年的職責與使命。

  (三)持續推進青年幹部教育培養,建設乾淨、擔當、創新、實幹的青年幹部隊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做青年的知心人、熱心人、引路人”的要求,立足新時期首都民營經濟領域統戰工作的高標準和高要求,制定青年幹部能力素質提升行動計劃,著力強化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鍊、專業訓練,不斷增強團員青年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做好“推優入黨”和“推優薦才”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嚴格程式,確保品質,及時向機關推薦優秀的青年人才,鍛造乾淨、擔當、創新、實幹的工商聯青年幹部隊伍。

  黨的十八大召開10年來,我們經歷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今年我恰巧工作滿十年,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歷歷在目,它始終引領著我奮鬥成長的方向。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