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青春誓言 凝聚團結奮鬥青春力量——學習黨的二十大心得體會

日期:2022-12-23 10:15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中國電影博物館機關團支部書記

趙樹旗

  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催人奮進,科學謀劃了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大政方針,是奮進新征程、開創新偉業的政治宣言。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青年強,則國家強。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黨的二十大為未來發展指明瞭道路,指引我們自信而堅定的踏上復興之路。作為青年幹部,我們要以青春為名,書寫新的時代篇章,“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幸福是奮鬥出來的。”習近平總書記用簡單的一句話,詮釋了實幹的重要意義。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要以幹字為先、實字托底,成就偉大夢想。作為一名正在成長的基層團組織幹部,要以偉大建黨精神激勵鬥志,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用黨的寶貴經驗和創新理論指導實際工作,傳承優秀品質,勇於“挑擔子”、敢啃“硬骨頭”,將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

  黨的二十大報告是一個新的歷史起點,青年要做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踐行者,在新時代“趕考”的道路上,立足本職崗位,主動謀劃工作、主動幹好工作,始終用青年“不畏浮雲遮望眼”的膽氣、“風雨不動安如山”的沉著、“千磨萬擊還堅勁”的堅韌和奮勇爭先,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工作的全過程。當代青年是有志氣有膽氣的“新青年”,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是“新青年”的根與魂,黨的二十大報告中蘊含了當代新青年努力的方向和追求的理想,青年團員幹部要紮實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新觀點、新論斷、新部署,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進行逐字逐句學習,堅定歷史自信,增強行動自覺,以更昂揚、更飽滿的奔跑姿態投身火熱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黨的二十大為新時代青年工作指明瞭方向。作為一名基層團幹部,更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履行職責,為黨的事業貢獻青春力量。共青團的根在基層,唯有植根基層,植根青年,團組織才會有人氣,才能形成號召力,才能真正贏得青年,心繫青年,心向青年,把青年工作落在實處。牢固樹立為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的信念和信心,當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傳播者、踐行者,做好館內青年思想引導工作,讓社會正能量、思想主旋律融入青年的日常生活之中,增強團對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導館內青年做走在新時代前列的奮鬥者、開拓者、奉獻者。

  下一步,博物館團支部將在市團委的堅強領導下,紮實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內化於心,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集中學習研討,學懂弄通黨的理論創新,夯實博物館青年奮進新時代、助力推進文化自信自強的理論基礎。

  外化于行,組織青年參觀紅色專題展,深化電影紅色文物的徵集、展示和研究;打造組織聯建、陣地聯用、隊伍聯手、活動聯誼的“四聯共建”支部品牌,提升博物館青年建功新時代、弘揚電影文化的能力。

  合力宣傳,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為依託,講好北京故事,增強博物館青年服務首都時代發展的能力,讓博物館成為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載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