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技工作者有擔當 戰疫前線獻禮五四青年節

日期:2022-05-10 10:55    來源:全國科技創新中心

分享:
字號: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後一天,也是五四青年節。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的青年下沉幹部和志願者們,在抗疫前線,以實際行動助力防疫工作,用服務基層向五四青年節獻禮。

  朱連誠:

  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朱連誠引導居民有序排隊測核酸

  疫情吹響黨員集結號,自5月1日下沉到社區報到後,在朝陽區管莊東裏社區開展核酸檢測、資訊流調、宣傳引導工作,深入參與到朝陽區疫情防控工作一線。作為青年黨員,在當前嚴峻的疫情態勢下,更要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堅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奉獻展現青年擔當。

  馬騰:

  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

馬騰為市民服務

  當好“服務員”,協助社區、醫院做好核酸檢測組織引導工作,切實消除疫情防控風險,以人為本,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人群特別關注,主動提供幫助;當好“守門員”,做好核酸檢測居民、健康寶彈窗人員的政策解讀和情緒安撫工作,對核酸檢測點和外來物品嚴格消殺,切實消除疫情傳播風險,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當好“衝鋒員”,發揮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下沉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遇到困難集思廣益、出謀劃策,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讓黨旗在下沉一線高高飄揚。

  常軍巍:

  為平安北京默默奉獻

常軍巍為居民答疑解惑

  誰是最可愛的人?是“大白”裏的醫務工作者,是衝鋒在前的社區工作者,是主動請纓的志願者,是下沉一線的市區幹部,是服從大局的北京市民,他們都是最可愛的人,為平安北京默默奉獻!

  吳迪:

  主動擔當,堅守“疫”線

吳迪在協助居民做核酸檢測

  春暖花開,青春正好。經歷抗擊新冠肺炎的風雨洗禮,我們傳承五四精神,致敬抗疫青春!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們聞令而動,主動擔當,逆向前行,堅守“疫”線,以實際行動詮釋共産黨員的青春誓言,彰顯“創新發展戰鬥隊”的精神內涵,為雲開疫散貢獻科技工作者的青春力量。

  徐帥:

  奔赴抗疫一線是莫大的榮幸

徐帥做核酸檢測登記

  下沉社區奔赴抗疫一線是我莫大的榮幸。社區臨時菜點維護秩序工作、核酸檢測點登記資訊工作、核酸檢測點導流……這兩天的“大白”經歷也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閱歷,社區工作人員的耐心細緻是我學習的榜樣,也是讓我在日常工作中自省的源力。這個節日沒有團圓,但是我們是為了更多的團圓在努力!

  他們是科技工作者,也是防疫工作者中的一員。他們沒有享受假期,也沒有在節日裏與家人團圓,而是主動擔當,在抗疫前線灑下青春的汗水。

王齡樅幫助街道開展商超物資調配

劉超做防疫志願者

岳德鈺協助做封控樓物資的登記和發放

  眾志成城,抗疫有我。北京青年科技工作者們堅定信心,披荊斬棘,相信戰疫勝利就在不遠的前方,一起吹響凱旋的號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