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日期:2022-05-18 08:55    來源:市直機關團工委

分享:
字號:        

  5月10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講話全面回顧了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瞭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市直機關團工委第一時間組織動員各直屬機關團組織收聽收看活動直播,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迅速行動、精心組織,通過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在團員青年中掀起了學習的熱潮。

  市審計局

  5月10日上午,市審計局機關團委組織全體團員青年在工作崗位和審計現場,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盛況。5月13日上午,又組織全體團員和部分審計青年幹部召開座談會,進一步學習交流。市審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一級巡視員、機關黨委書記徐涓出席座談會並要求,審計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擔當審計使命,不負青春韶華;機關團委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切實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貫徹到局共青團工作全過程、青年工作全過程、審計事業發展全過程。

  青年幹部們紛紛表示,要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動力,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審計棟樑之才。

  市氣象局

  市氣象局組織全市氣象部門各黨團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及時跟進學習收看。市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牛國良帶領機關黨委委員代表、機關及直屬單位青年代表等集中觀看慶祝大會直播。牛國良要求各單位各部門黨團組織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引領青年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在推動首都氣象事業高品質發展中貢獻青春力量。

  市氣象部門各黨團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積極落實機關黨委要求,組織青年幹部收看慶祝大會盛況,並按要求撰寫感想體會,進一步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北京日報社

  北京日報社機關團委組織全體團員青年同步收看大會實況,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60余名團員滿懷深情撰寫學習心得,紛紛表示,百年征程形成了寶貴經驗,作為新時代的黨報青年,要繼續堅定不移跟黨走,勇擔時代重任,以青春之我,投身報社媒體融合改革發展大局中,努力成長為黨報事業的中堅力量,奮力譜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青春宣言。

  北京日報社機關團委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團結帶領團員青年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

  市交通委

  市交通委機關團委按照市直機關團工委相關工作要求,及時部署,積極落實,要求委屬各團組織通過線上、線下形式組織全體團員收看大會,並要求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開展交流研討、發表心得體會。

  通過本次學習,市交通委團員青年紛紛表示,作為生逢盛世、肩負重任的當代青年,要立鴻鵠之志,堅定心中的信念,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譜寫青春活力新篇章。市交通委機關團委也將貫徹落實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持續開展好各項主題教育活動,鼓勵團員青年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為目標、為光榮,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貢獻青春力量!

  市商務局

  市商務局機關團委組織本系統廣大團員青年收看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直播,實時線上交流收穫感想,各支部在會後通過線上支部會等形式組織團員進行座談和心得分享。來自市商務局機關、直屬單位,以及北京市對外貿易學校、北京市經濟管理學校的600余名團員青年參加。大家表示將繼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將個人成長融入到首都商務發展的事業之中,搏擊青春、不負韶華,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應急管理局

  市應急管理局組織動員團員青年收聽收看大會直播,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靈活採用線上、線下的方式,組織全體團員青年線上學習會議精神,並通過線上分享交流,書寫心得體會等,取得了良好的學習效果。

  市應急管理局將深入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繼續做好共青團工作,做團員青年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

  天安門地區管委會

  5月10日上午,天安門地區管委會機關團委組織團員青年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直播,並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結合實際情況,委機關、委屬各單位團員青年在工作崗位上、居家辦公期間進行了觀看學習,北京會議中心團委按照機關團委的工作安排,以團支部為單位,組織集中觀看學習,全委共計180余名團員青年參加,並通過座談交流和線上發言等形式,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開展了熱烈的討論學習。

  國家大劇院

  國家大劇院及時組織團員青年收看大會直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各團支部根據實際,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收看直播。大會結束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刻引起廣大團員青年的熱議,全體團幹部第一時間在微信群內展開交流討論。

  下一步,國家大劇院各團支部將繼續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活動,將其作為近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作為紮實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學習內容,把廣大團員青年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三中院

  5月10日上午,市三中院機關團委組織全院15個團支部400余名團員青年幹警線上觀看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並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觀看慶祝大會之後,團員青年以支部為單位進行了線上交流。大家紛紛表示深受鼓舞、倍受激勵,要堅定不移跟黨走,把青春融入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偉大進程中,用奮鬥點亮青春底色,用行動詮釋責任擔當,在服務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奮力奔跑,譜寫青春樂章。

  市檢二分院

  5月10日上午,市檢二分院青年幹警第一時間觀看大會直播,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當天下午,市檢二分院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以視頻會議形式,開展線上集體學習,參會團員青年交流學習心得。

  同志們紛紛表示,通過本次學習,更加堅定了永遠跟黨走的信念,努力用青春奮鬥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更加強化了使命擔當,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努力用青春熱血創造無愧於時代的光輝業績;更加激發矢志檢察事業的赤忱熱情,勇於實踐、不懈進取,努力用青春奉獻在檢察事業高品質發展中抒寫無悔的精彩人生。

  市總工會

  市總工會機關係統及時傳達學習,抓緊貫徹落實,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

  堅持原汁原味學。市總工會機關團委召開會議,第一時間發佈慶祝大會觀看通知、直播入口等。機關係統1300余名團員青年以集體收看、個人自學、會後精學講話原文等方式開展學習。堅持融會貫通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做到系統全面學、融會貫通悟,機關係統團員青年上報心得體會300余份,進一步深化了對重要講話精神的領會和把握。堅持聯繫實際做。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青年工作的實際動力,深入系統謀劃下一步工作,蓄力打造系列工會青年品牌,組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系列實踐活動,搭建“young”系列宣傳展示平臺,更好團結服務團員青年,用青春的能動力和創造力為推動首都工會工作和工運事業貢獻力量。

  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

  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團支部組織動員共青團員、入黨積極分子、青年黨員等50余名青年職工通過線上方式收看大會直播,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通過觀看學習,進一步激發了青年職工勇於在大風大浪中當先鋒、做闖將的奮進動力。青年職工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青年,要進一步堅定政治立場,磨煉自身能力,不怕鬥爭犧牲,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團支部將根據市直機關團工委和院黨委要求,組織青年職工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引領青年為把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建設成為高水準教育智庫不懈努力,為教育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