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黨的偉大精神永遠是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

日期:2021-09-01 13:55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黨的偉大精神永遠是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雜誌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黨的偉大精神永遠是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

  文章強調,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穩,一個民族才能在歷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頭。我們黨之所以歷經百年而風華正茂、飽經磨難而生生不息,就是憑著那麼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強大精神。同困難作鬥爭,是物質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對壘。

  文章指出,一百年前,中國共産黨的先驅們創建了中國共産黨,形成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這是中國共産黨的精神之源。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形成了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遵義會議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紅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兩彈一星”精神、特區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災精神、抗疫精神等偉大精神,構築起了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這些寶貴精神財富跨越時空、歷久彌新,集中體現了黨的堅定信念、根本宗旨、優良作風,凝聚著中國共産黨人艱苦奮鬥、犧牲奉獻、開拓進取的偉大品格,深深融入我們黨、國家、民族、人民的血脈之中,為我們立黨興黨強黨提供了豐厚滋養。

  文章指出,生命有限,很多英雄模範人物崇高精神的形成過程也是有限的,但形成了一種寶貴精神財富,是一個永恒的定格。任何一個民族都需要有這樣的精神構成其強大精神力量,這樣的精神無論時代發展到哪一步都不會過時。

  文章指出,偉大事業孕育偉大精神,偉大精神引領偉大事業。黨的偉大精神和光榮傳統是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激勵我們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當今中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國家強盛、民族復興需要物質文明的積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昇華,全黨同志要用黨在百年奮鬥中形成的偉大精神滋養自己、激勵自己,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不斷奪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更大的勝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