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他當選“2022北京青年榜樣”!

日期:2023-01-19 14:12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近日,由團市委聯合首都文明辦、市委網信辦等共同舉辦的“學習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北京共青團青春宣講會暨2022年北京青年榜樣發佈典禮舉行。活動現場發佈了60名2022“北京青年榜樣”年度人物,由市直機關團工委選送的1名市直機關青年成功當選,他是——新華社北京分社總編室副總編輯、主任記者孔祥鑫。

  孔祥鑫參加工作以來,對新聞工作飽含熱情和激情,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申辦、籌辦、舉辦,新冠疫情防控,京津冀協同發展,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以及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黨的二十大、中國國際服貿會、北京世園會等黨和國家、北京市重要工作、重要會議、重要活動的新聞宣傳報道中,他與同事們團結奮鬥,奮戰在新聞采編一線,采寫創作了大量新聞報道。

恭喜他當選“2022北京青年榜樣”!

  他與同事們長期聚焦北京,圍繞城市規劃、老城保護、科技創新、脫貧攻堅、對外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品質發展等方面采寫製作新聞報道,為首都發展積極建言獻策、營造良好氛圍。

  他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站在時代的潮頭,築造歷史性工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指導京津冀協同發展三週年紀實》《擘畫大戰略 打造新格局——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四年進展綜述》《開闢高品質發展的光明前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五週年紀實》《藍圖正在變現實——再看京津冀》等重點報道,被中央媒體及各大主流媒體採用。

  他聚焦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和城市變遷,《從“舊城”到“老城”:北京一字之變意味深長》《戰略留白為首都未來留空間》《北京探路高水準開放》《兩個“全國第一”的背後——北京積極探索高品質發展之路》《京津冀飛向未來的新起點——寫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竣工驗收之際》《百年首鋼 百煉成鋼——從鋼鐵強國“夢工廠”到改革轉型“排頭兵”》等一批人物專訪、長篇通訊和專題報道,展現首都發展的非凡歷程。

  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功舉辦。孔祥鑫與同事們持續7年跟蹤報道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申辦、籌辦、舉辦全過程,並在冬奧閉環中奮戰兩個多月,見證並記錄下這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他在冬奧申辦階段采寫的《奧運聖火輝映夢想大地——寫在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之際》獲評新華社社級優秀新聞作品;在籌辦階段采寫的《北京:鑄就“雙奧之城”》獲評北京新聞獎一等獎;《冰雪歡歌耀五環——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側記》《非凡的冰雪盛會 精彩的中國答卷》《點亮文明之光 映照大同夢想——讀懂“一墩難求”背後的深意》等報道成為北京冬奧會舉辦期間的優秀作品。

  截至目前,孔祥鑫先後獲得新華通訊社社黨組記功、社黨組嘉獎,共有2篇稿件獲評中國新聞獎、20余篇(組)稿件獲評新華社社級優秀新聞作品、20余篇(組)稿件獲評北京新聞獎,曾獲評2017-2018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設獎”。

  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將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對青年的殷殷囑託,以“北京青年榜樣”評選和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不斷感召、引領、帶動廣大團員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以實際行動積極投身偉大事業,為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