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12328)舉報投訴中心團總支

日期:2020-11-26 14:50    來源:市直機關團工委

分享:
字號:        

市交通委(12328)舉報投訴中心團總支

  市交通委(12328)舉報投訴中心團總支成立於2014年,前身為交通委便民電話中心。現有37人,34名團員,3名青年,均為35歲以下,是一個比較年輕的集體。

  成立以來,在團員青年共同努力下,先後獲得“交通運輸部12328全國十佳服務中心”、“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全國巾幗文明崗”和全國交通行業“文明示範窗口”單位等系列榮譽,同時也培育了王佔輝等4名“全國12328百佳工作者”及多名優秀團幹部和優秀團員青年。

  我們的創建口號是: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牢固樹立首善意識;2、文明禮貌,熱情服務,加強內部準細化管理,提高精準化服務水準;3、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4、聽民意、解民憂、匯民智,做好溝通群眾的紐帶橋梁。

  團總支注重團員青年政治素質的提高,以加強思想政治理論武裝為核心,大力推進學習型團組織建設;疫情期間,不斷強化線上學習方式,積極參與青年大學習等線上學習活動,進一步提升團員青年政治素質。

  作為服務單位,中心團總支注重團員青年為民服務水準提升。採取“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的方式,邀請行業處室領導來授課,到行業審批大廳、搖號現場實地學習。根據業務需要,設置搖號、停車專席,滿足群眾需要。通過評選優秀員工、服務標兵等形式,激勵團員青年立足崗位做貢獻。

  特別是今年疫情以來,為保障特殊時期12328熱線24小時不間斷,中心號召青年積極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組建“12328交通服務熱線青年突擊隊”,發揮“尖刀”作用。團員青年把責任裝在心中,將使命扛在肩上,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堅守、堅持和堅強,疫情雖在繼續,但我們仍將以更好服務,激勵市民群眾提振信心,共抗疫情。

  “您好,北京12328熱線,很高興為您服務”,這是疫情防控一線最溫暖的聲音。

  上半年,中心受理舉報投訴、諮詢服務等事項674214件,其中涉及疫情來電94389件,均按流程進行轉辦、答復和抽查回訪。定期編發《交通訴求情況週報》《交通訴求情況月報》及疫情專報,及時將群眾集中反映的行業焦點、熱點和難點問題匯總至行業主管部門,為我市疫情防控期間出臺一系列交通管理政策提供第一手資料。如暫停計程車和順風車出京業務、第一波疫情二級防控情況下暫緩實施機動車尾號限行、減免計程車司機承包金、小客車指標調控政策修訂徵求意見等,贏得市民和行業從業者一致好評,充分發揮交通工作“晴雨錶”作用。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完善12328熱線運作頂層設計,探索設置多種類型專席,合理調整班制,確保熱線“打得進”;進一步加強團員青年思想政治和專業知識培訓,切實提高熱線服務水準,確保熱線“接得好”;修訂完善《交通行業舉報投訴管理辦法》,加強與各辦理單位協調溝通,加大對市民交通訴求的辦理考核力度,確保群眾訴求“辦得了”。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做好首都市民出行的“貼心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