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關“三個堅持” 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團十九大部署落地見效

日期:2023-07-26 11:31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北京海關各級團組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黨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團十九大部署,將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與持續深化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聚焦“三個堅持”,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廣大團員青年中入腦入心入魂。

  一是堅持組織化學習。機關團委依託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和各級團組織,開展“團十九大—新時代海關青年説”系列主題實踐活動,採取“格物致知青年談”“星期三·半月談”等特色學習機制,開展交流研討,共計469人次參與。發揮“頭雁”牽引作用,組建以北京市直機關青聯委員為代表的青年宣講團,突出上下聯動,加強橫向交流,深入團組織開展宣講交流7次,帶動青年隊伍形成“雁陣效應”。在中央團校舉辦年輕幹部政治忠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專題培訓班,走出去、動起來提升學習實效。

  二是堅持立體式宣傳。各級團組織充分利用首都紅色教育資源,圍繞團十九大部署開展主題團日活動,促進交流共建。機關黨建專欄開設“青年交流園地”,引導青年結合自身崗位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團十九大部署的體會,發佈學習心得137篇。依託“京關E家人”微信公眾號主陣地,設立團十九大系列課程學習專欄,組織青年幹部全員參與青年大學習,引導各級團組織積極投稿,全方位展示京關青年風采。北京海關青年學習團十九大相關情況連續2次被《北京機關黨建》公眾號刊發。

  三是堅持實踐中鍛鍊。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團十九大部署為契機,打造“青年會客廳”青年典型宣傳展示品牌,部署開展“學習標兵”“青年之星”“優秀團幹”的評選活動,發掘一批先進集體和個人,發揮示範引領效應。組織關區6個“全國一星級青年文明號”集體開展窗口作風提升行動,組建青年突進隊、青年先鋒崗,踐行“人民海關為人民”理念,提升基層一線為群眾辦實事的水準。突出學用結合,組建一批青年理論研究帶頭人和研究團隊,積極承擔總署、關區重點課題,推動青年幹部在“智關強國”行動和智慧海關建設中發揮主力軍作用,激勵青年立足崗位建功立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