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青年課堂”開講

日期:2024-04-15 17:15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青年幹部綜合素養,近日,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機關黨委、機關團委組織開展“青年課堂”系列活動。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團市委副書記(兼)龔維冪作開班動員。委系統170名青年幹部參加活動。

  龔維冪對“青年課堂”開班表示祝賀,並提出三點要求:一要重視,“青年課堂”是加強青年幹部常態化學習提升的重要抓手,青年幹部要珍惜學習機會,克服工學矛盾,積極參與,實現互學互促、教學相長。二要有作為,青年幹部作為最具活力和最具發展的新生力量,是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取得新成效的生力軍,要高標準、嚴要求,主動擔當作為,將委黨組“講政治、能扛活、敢擔當、願作為、守底線、正為人、顧集體”21字具體要求落到實處。三要練本事,以“青年課堂”為契機,多學習、多思考,真正把學習交流的成果轉化為提升水準、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滿足組織和崗位需要,爭做“懂科技、敢創新、愛奮鬥”的創新發展戰鬥隊的排頭兵。

  市基金辦青年幹部李保印講授了開班第一講。他結合崗位工作,在對本市基礎研究現狀,國際、國內基礎研究動態進行分析研判的基礎上,從服務國家戰略需求、夯實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基礎等維度,就如何打造基礎研究高品質發展的“北京樣板”,如何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作出北京貢獻進行了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