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中院開展“國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題團日活動

日期:2024-04-15 17:15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4年是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性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10週年,在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市一中院各團支部結合各支部特色,在近日開展了“國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題團日活動。

  團河法庭團支部、民一庭團支部、民四庭團支部、刑一庭團支部、法警支隊團支部組織團員集中觀看了《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第三季)第十集《雄關漫道真如鐵》,深入學習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論述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經典名句,加深了對“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深刻理解。

  行政庭團支部、民三庭團支部、審監庭團支部通過閱讀文字資料、觀看視頻等方式開展了線上線下專題理論課程學習和交流討論活動,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和國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

  清破庭團支部組織團員集體觀看了國家安全教育片《漩渦》,並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

  通過本次活動,市一中院團員青年紛紛表示,要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作為人民法院青年幹警,在日常工作中更應時刻繃緊國家安全的弦,將保護國家安全的意識落實到每一個案件的審理過程中,提高大局意識,築牢國家安全防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