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 青春挺膺——市檢三分院組織開展主題團日學習活動

日期:2024-04-15 17:15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4年是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性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10週年,在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青年檢察人員政治忠誠意識、國家安全意識,根據市直機關團工委工作要求,市檢三分院機關團委組織開展“國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題團日學習活動。通過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集中觀看《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第三季)國家安全主題節目,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國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等。

  第六檢察部 房小琳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國泰”方能“民安”。“安全是發展的基礎,穩定是強盛的前提”,國家安全是國民安全的根本保障,維護國家安全是保持一方凈土的重要前提。國家安全與每個人息息相關、近在咫尺,樹立國家安全意識,自覺關心、維護國家安全,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觀者,而是人人有責,更需要人人盡責,只有全民參與、全民負責,國家安全才能真正獲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礎,也才能有堅實的保障。維護國家安全是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義務,而作為青年檢察幹警,維護國家安全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維護國家安全要深入了解和掌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主要內涵和基本要求,在內心樹立“國家安全、榮譽和利益高於一切”的觀念。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覺做國家安全的模範遵守者和堅決捍衛者,對一切破壞和損害國家安全的現象和行為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為維護國家安全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機關紀委 高強

  國家安全事關人民福祉、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大局,與每一位中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幹部,要深刻認識到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走好“三關”,以自身行動守護國家安全。走好“對黨忠誠關”,以“千磨萬擊還堅勁”的絕對忠誠,做好國家安全的捍衛者。走好“拒腐防變關”,以“清風兩袖朝天去”的浩然正氣,做好國家安全的踐行者。走好“發動群眾關”,以“初心永鑒每朝新”的為民情懷,做好國家安全的倡導者。新時代新征程,作為青年檢察幹警,應當肩負起守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和使命,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多角度全方位守護國家安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