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經濟管理學校組織開展“國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題團日活動

日期:2024-04-15 17:15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進一步強化師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市商務局所屬北京市經濟管理學校于近日組織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教育系列活動,旨在通過多種形式的教育宣傳,讓師生深刻認識到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強國家安全意識和責任擔當。

  校團委組織教工團支部、學生團總支、各班團支部在國家安全教育週期間開展國家安全日主題團日活動,通過向各支部分享學習資源、學生團總支委員走進支部會議指導等形式,引導團員青年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深刻理解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憂患意識、樹立底線思維。

  在週一升旗儀式上,全校師生整齊列隊,共同見證了這一莊嚴時刻。隨著國旗的冉冉升起,主題教育活動正式啟動。活動中,德育文體部主任于波老師向全校師生普及了《國家安全法》,強調了增強國家安全意識的重要性。學生代表向全體同學闡述了作為新時代中職學生應該如何做到維護國家安全。校團委書記謝超發起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動倡議,倡議全校師生加強安全法律知識學習,堅決抵制危害國家安全行為,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義務。

  為營造濃厚的安全教育氛圍,從4月15日至19日,校園廣播的主題定為“國家安全教育”。每天定時播放國家安全知識,讓師生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接受安全教育,樹立正確的國家安全觀念。

  德育文體部充分發揮課堂主渠道作用,常態化開展國家安全專題教育。通過課堂教學、實踐活動等多種形式,向學生傳授國家安全知識,提高國家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同時,各班團支部也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團日活動,引導團員青年樹立正確的國家安全觀。此外,學校還充分利用校園電子大屏進行海報宣傳,通過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示國家安全知識,吸引了眾多師生的關注。

  通過此次“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師生對國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認識,國家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今後將繼續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為培養具有高度國家安全意識和責任感的優秀青年貢獻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