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直機關各單位積極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三)

日期:2024-04-12 10:09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3月份以來,市直機關各單位的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立足單位職責,積極開展各類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

  市委宣傳部

  為推動“學雷鋒、樹新風”活動深入開展,市委宣傳部機關團委開展系列志願服務活動。一是組織副中心團員青年赴北京城市圖書館開展“學雷鋒精神 展青年風采”文化志願主題活動,開展文明引導、文獻整理等志願服務工作,推進服務型機關建設。二是在北大紅樓、蒙藏學校舊址館區舉辦“學習雷鋒精神 做新時代新青年”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讓學生成為紅色文化代言人,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三是香山革命紀念館團支部探索建立協同機制,參與香山街道團工委、抗戰名將紀念館開展的屬地共建志願服務活動,打造“志願服務活動”團建品牌,展現青年風采。

  市交通委

  市交通委執法總隊團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號召團員青年把“志願服務先行”和“團員青年能行”結合起來,積極開展“執法為民當先鋒,志願服務我先行”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在重要交通樞紐、機場調度站、地鐵站點等地,設立雷鋒服務台,熱心回應群眾訴求;發放普法宣傳冊,為群眾講解交通運營安全法律法規;引導乘客有序乘車,規範站外共用單車停放,擦拭地鐵、公交站公共區域,為市民群眾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贏得了過往行人的點讚。

  市文物局

  市文物局團委積極組織局系統團員青年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首都博物館團委聯合屬地社區青年匯開展“志願新時代·陽光暖人心”學雷鋒活動。北京大運河博物館啟動“星守計劃”家庭志願特別行動,搭建運河文化傳播橋梁。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北京石刻藝術博物館、北京大覺寺與團城博物館等積極引領團員青年並組織社會力量,為觀眾常態化提供志願講解、諮詢等公共文化服務,使觀眾深切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和獨特魅力。

  市檢一分院

  為積極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市檢一分院“檢察藍”青年志願服務隊受邀參加石景山區老山街道朗園Park商務樓宇工作站揭牌儀式,並被聘任為該工作站“法治輔導員”團隊。在隨後開展的春日暖“新”市集活動中,檢察青年志願者們針對商戶和群眾提出的合同糾紛、防範詐騙等法律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市檢一分院將發揮依託駐社區第一書記的橋梁作用,將法律志願服務資源與商務樓宇法治需求緊密對接,助力依法合規經營、民生民利保護。

  北京廣播電視臺

  北京廣播電視臺機關團委把弘揚雷鋒精神與“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結合起來,連續兩年組織團員青年深入所屬建國裏社區,常態化參與長安街沿線志願值守,開展文明引導、交通指引、共用單車碼放等活動,幫助公安及交管部門維護勤務秩序,為社區居民營造平安、和諧的治安環境。

  市科學技術研究院

  市科學技術研究院青年志願者教師服務隊舉辦“學雷鋒紀念日”志願服務活動,面向第一書記任職村的中小學生開展一對一結對助學幫扶活動,帶領學生到北京天文館參觀、講解、實踐、學習,為孩子們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弘揚科學精神。同時,在課程輔導、科學普及、關心關愛等方面不斷加大援助力度,開展多項務實有效的結對幫扶、合作共建,彰顯出團員青年生力軍作用,用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