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宣傳進校園 檢察護航助成長——市檢三分院赴北京培黎職業學院開展法治宣傳

日期:2024-04-11 11:16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將法治教育作為在校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必修課,近日,受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青少年法律與心理諮詢服務中心邀請,市檢三分院未成年人案件檢察工作辦公室檢察官助理宋偉迪到北京培黎職業學院圍繞強化網路安全意識,防範電信網路詐騙開展法治宣傳。

  宋偉迪以“防範電信網路詐騙,爭做反詐先鋒”為題,詳細介紹了電信網路詐騙概念、特徵、常見套路及如何防範電信網路詐騙等內容。重點圍繞刷單返利詐騙、“殺豬盤”詐騙、校園貸詐騙等常見詐騙套路,依託實際案例,向同學們普及了預防電信網路詐騙的知識和方法。

  現場師生積極參與互動討論,氣氛熱烈。通過生動活潑、幹貨滿滿的法治課,切實增強了同學們網路安全意識和防範電信網路詐騙的能力,同時也激發了大家學習法律知識的熱情。

  市檢三分院將持續拓寬法治宣傳平臺,豐富課程形式和內容,以“送法進校園”系列法治宣傳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貢獻檢察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